学校召开政府采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

5月10日上午,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2019年政府采购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。校党委书记、校长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,副校长王振国主持会议。

武继彪指出,要提高思想认识、高度重视政府采购工作。当前,学校面临全面落实第五次党代会和“十三五”规划部署、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攻坚时期,政府采购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,把握好学校政府采购工作的全局,各有关部门要扎实落实、强化担当、加强沟通,共同把2019年度政府采购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好。

武继彪要求,要认真总结差距,对标解决好相关问题。各部门、各单位要加强政府采购项目的重视程度,提高项目立项质量,做实做细项目预算细化方案。同时,加快履约验收,做好协调工作,避免出现重复购置的现象,要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,认真反思分析,切实提高学校的政府采购质量和绩效。

武继彪强调,要强化责任担当,认真落实好政府采购任务。各部门、各单位要树牢责任意识,高度重视政府采购工作的项目调研、预算编制、预算执行、合同签订、履约验收等各个环节的工作,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,把握好项目执行时间节点切实提高采购绩效和采购效率;提高立项水平,进一步强化“谁使用、谁编报”的主体意识和“花钱必问效,无效必问责”的责任意识;加快预算执行,在保证编报质量的基础上提前完成技术参数细化方案。最后,武继彪在工作流程、采购绩效、履约验收、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。

王振国宣读了学校《关于调整政府采购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》,并要求各部门、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党委书记、校长武继彪同志的各项要求,结合工作目标,从学校的发展出发,从学科、教学、科研多维度出发,切实做好宏观规划。对申报的项目充分重视,落实到人,带着责任心使命感去论证,把握好2019年预算执行的时间节点,确保今年的政府采购工作任务圆满完成。

资产管理处负责人解读了2019年《关于加强省级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》,通报了学校2018年政府采购工作情况和2019年政府采购工作思路。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解读了《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采购履约验收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》。

学校政府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,各相关部门、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