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5日下午,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会议,部署动员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。校长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。副校长高树中、纪委书记邢桂强出席会议。

武继彪指出,要充分认识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。开展资产清查工作,是加强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,也是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,对于推进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,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,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、安全性和有效性,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

武继彪要求,要扎实完成好资产清查工作任务。一要明确责任分工,领导小组要抓好顶层设计,相关部门和工作组各负其责,加强协调配合;二要精心组织实施,各部门、各单位要守纪律、讲规矩,坚持依法依规清查资产,严禁瞒报虚报,确保清查结果真实可靠;三要把握好时间节点,严格工作程序,保质保量完成清查任务;四要重视建章立制,健全完善资产信息库,构建资产动态监管体系。

武继彪强调,要结合资产清查解决好相关问题,解决好资金挂账借款问题,积极推进资源共建共享,理顺校舍管理工作。

设备处处长赵衍刚宣读《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》,明确了本次资产清查相关要求。

各部门、各单位及三所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本次资产清查工作,是贯彻落实省财政厅《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》和《关于转发财政部〈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〉的通知》精神,按照省教育厅、卫计委的统一部署安排进行的,目的是要全面摸清学校“家底”,进一步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、财务管理相结合,不断完善资产管理制度,逐步建立学校新的资产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。整个资产清查工作自4月份开始,6月底结束。